mayday124

QL

猫司令:

"只要你敢不懦弱 凭什么我们要错过"丨 写篇文章当花

还记得2012年的年末,所有人都在等待世界末日的来临。12月份,寒冬腊月里冻得人两眼发懵,不过更让我发懵的是电话里前女友的说辞,他跟我讲,你赶紧闭嘴吧,因为你今天的种种行为让我特别伤心,手机刚刚被人偷了我都没晓得。

真他妈操蛋的一个破理由。

我回,不然我们分手吧。她没迟疑半秒的就说,好,分手吧。畅快的让人觉得这就是她蓄谋已久的一场阴谋。不过都无所谓了,谁离开谁不能活啊,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,老死别想往来。

后来不出一个礼拜,她跟一个男生开始交往,速度之快令人乍舌。就在她朋友圈PS了九张照片以示名花有主特别抢手时,我随手给她点了一个赞。“祝你幸福”此类的话,我说不出口,便跟她说,“你丫挺快活啊”。

果不其然,她回复了一个”呵呵“,随后就对我朋友圈不可见。


那时候我想”爱情“这东西,其实就跟海市蜃楼是一个鸟样子。你以为遍地黄沙,穷途末路里遇见的一水江池可以续命,其实也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就当你以为人生圆满时,人生回手就是一巴掌,告诉你净知道放屁。


后来,我觉得不谈恋爱也挺舒服。人生漫长又婀娜多姿的,捡个树杈我都能舞文弄墨的,岂不快哉。如此二三年过去。直到16年11月18日。

那天的前半天与往常一样普通,夜晚却美得更多。延安西路的公园内,我和一个钱姓姑娘说了好多话,说的口干舌燥,见到她的嘴就想吻上去解渴。

我们一起听李健唱《假如爱有天意》听《八月照相馆》,听所有属于年轻人的一首首康定情歌。

我不断地跟自己说,表白啊,等啥呢,这姑娘美的冒泡,再不表白,黄瓜菜都他妈凉了。可是另一方面,我有想起前女友分手时候跟我说的话。她说你这个人特别冷漠,是姑娘跟你都是瞎了狗眼。

我想表白,又不想这个姑娘被骂作狗,就这么僵持着,眉眼挤在一起,跟便了秘一样丑。

后来回家,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空调吹的风跟波音747一样,让人心生不宁。我对自己说,去他妈的,我要学革命先烈堵抢眼炸碉堡的精神了!

其后,表白。姑娘答应。那晚上好像满世界都在放鞭炮和烟火。

也就是那晚上我才知道,原来爱,压根不需要一个人太过卑微。水到渠成,顺其自然也是万物永恒的一种遵循。


今天去小钱子公司楼下接她,两个人步行回家。

夜晚盎然,跟猫一样美。走在路边的某个公交车站,她跟我说,快抬头看。一树樱花如海棠,交织如画,寂静如庭。

我挽着她的手,心里默然欢喜。能有这样一个姑娘陪着,真是祖宗烧高香。


前天看《歌手》这个栏目。听张杰唱《你就不要想起我》。

微博上好多人说他矫情造作,一首歌曲,至于这么歇斯底里的唱完?

我想回怼这帮人来着,你们知道个罗圈屁你们。

后来想想还是算了,其实真正喜欢上对方的时候,最大的感觉不是甜蜜,而是害怕失去。这种心理上的不平衡,才会让你给予对方更多的爱和想成为更好的人。


以前前女友常跟我说,你知道吗,你这个人很冷的,彼时我还会狡辩个一二。放到今天,我肯定会一笑了之。不是成熟了稳重了或者因为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学会了谦让妥协。而是知道,爱是相互的。它也是一种交换。

交换什么呢?电影里小说里歌里都是一整个宇宙才能换一个红豆。我不一样


我想用我真心,换你今晚睡的着觉。

如果梦里有我,那就贼欢喜了。


---2017.3.14



评论

热度(18)